九硯建設
We build the future

About us

Scroll Down

集了一群歷經淬鍊的設計工作者對建築、人文、環境、藝術、生活,以文藝復興時期的大師精神對現代建築進行創作及演繹, 將完美嵌入建築的每個細節,從選地眼光、建築規畫、內外設計、施工品質歷經縝密規畫,千百次修正,只為成就新典範。一貫的精神,一定的堅持,嚴謹的要求,以及很長的時間累積,注入親民品牌,擁有九硯相同的品質,做為九硯新建築的里程碑—寶硯建設。



 

有國際級的創新思維,
跳脫大量複製的市場派商品模式

從生活的細節中思考以人性、
節能、自然概念塑造空間

注重建築與環境的和諧共生,
打造超越時空、潮流的建築新語彙



相關作品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作品

林傳盛、曾瑋、雷原寧等人所組成的團隊,以(Take a Break)為主題代表台灣參展。有別於傳統將建築模型搬入展場的展出方式,成為雙年展中最熱門的展館之一。

有建築界奧林匹克之稱的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」每兩年舉辦一次,聚集各國精英建築師,透過展覽表達對未來建築的看法,是一項既前衛且實驗性十足的展覽,為國際重要的建築界盛事。

2010年台灣六度參展,台灣館策展人曾瑋建築師以「休息中:台灣當代的空間變異性 (Take a break:Spatial Variability in Contemporary Taiwan)」為題,提出新策展概念與構築法,他和團隊成員九硯建設總經理林傳盛、建築師雷原寧等人運用台灣常見的PVC充氣素材做為主要構件,配合染布、造型家具、複合媒材與影像多媒體裝置等,為具有500年歷史之一級古蹟,台灣館所在地普奇歐尼宮,注入「輕」、「軟」的空間質地,受到參訪者的讚嘆,威尼斯建築展藝術總監薩巴托瑞就給了「像是天堂」的高度評價。

為了精準掌握普奇歐尼宮的空間結構與古蹟建物的佈展限制,參展團隊特別搭建等比例空間,模擬各種佈展配置與展示效果,經過無數次討論、演練「充氣式構築法(Casting Air)」,以期讓普奇歐尼宮產生柔性的空間蛻變,利用輕和軟的材質特性,製作出類似椅子及床等不同形式的家具,藉此引導入場參觀者逐漸放慢腳步,透過軟空間、慢體驗的建築感官之旅,反思現代生活極度追求速度與效率的價值觀。